close

突然能夠了解一件事,世事難預料。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悲哀無奈,真的懂得我的無奈的人懂嗎?
只是一點點的希望也算奢侈,但我感覺自己突然明白很多事情。
計畫趕不上變化永遠大於承諾,無奈心酸我真的都懂,
但是就是太過無奈、太過心酸才感到痛,
我真的不後悔,只是讓我更堅定絕對不要結婚的信念。

去年也大概是這個時候,我哭喊說希望有一個人,
能夠永遠愛我永遠不離開我,但是人,因為是人,
具七情六慾夾雜理性感性和智慧的猿長類動物,沒辦法。

假設地球,月亮,太陽,

地球可以有月蝕,也可以有日蝕,但都是短暫的幾分鐘,
地球絕對不能沒有太陽也絕對不能沒有月亮,

我真的懂了。 

或許就是我太過體貼,或許就是我太過獨立自主,
所以我找不到相對印磁場的人互相吸引,
那塊的心永遠的缺憾, 

我體會到了,深深刻刻的體會,這部份的功課我作完了。

 

 

我現在的想法真的很極端,很負面,
從現在開始我不相信婚姻,我不相信承諾,
我相信人也相信愛情,但是

 

我發現我越來越相信命運了,我也看越開了。 

 

如果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 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 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 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蔡健雅 2007/10《Goodbye&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